绍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7天,50万+人次响应!“在绍兴 一起过年”暖到你了吗?
来源:新浪乐居2021-02-07 10:08:28
摘要
7天,50万+人次响应!“在绍兴 一起过年”暖到你了吗?

  当春运大考来临,当防疫重责在前,一座城市,究竟要有多温暖,才能消弭中国万千游子的“乡心新岁切”?

  是厚重的文化底蕴,是瑰丽的山水古迹,亦或是让人食指大动的饕餮美食?

  答案从来不是唯一,但用心却是万变不离其宗的表达。

  春节将近,2500多年历史的绍兴,用这座城市独有的人文高度,和温情的创意宣传,为全国就地过年的倡议,带来一场极具地域文化符号的城市形象秀。

  由共青团绍兴市委联合网易新闻绍兴、金昌集团、金昌公益、浙江潘栋民基金会、识越传媒、越珑门传媒科技共同发起,共青团越城区委、共青团柯桥区委协办的“在绍兴,一起过年”城市公益特别活动,自125日正式推出以来,便受到了近50 万新老绍兴人的积极参与和响应,让这座千年古城焕发新的光彩。

  当家国情怀在心,人远心不远,千里也团圆。

  ▲《在绍兴,一起过年》暖心大片截图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梳理此次“在绍兴,一起过年”城市公益特别活动的成功脉络。

  1

  活动预热

  倡议海报热转朋友圈,彰显榜样的力量

  作家麦家说:“生活不是你活过的样子,而是你记住的样子。”

  2020年,是一个很难忘却又倍感艰辛的年份,但回看这一年,记忆深处却有片片微光闪烁。那些艰难时刻,负重前行的人,就像一盏盏生活的明灯,为我们驱散前路的阴霾。

  最美逆行者,他们之中,有在寒风中全力保畅的交警,有时刻待命守万家灯火的电力员工,也有毅然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125日,“在绍兴,一起过年”九宫格人物倡议海报出街,彰显榜样的巨大力量,朋友圈热转的同时,更为“在绍兴,一起过年”城市公益特别活动的圆满举行开了个好头。

  2

  活动造势

  线上线下共同倡议,共鸣一城心声

  128日,“在绍兴,一起过年”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全面铺展开来。

  线上,绍兴百位代表共同倡议“留绍过年”视频率先上映,点亮记忆中的力量微光,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形象,再次鲜活在我们眼前。

  视频里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是倡议,也是叮嘱;是承诺,更是保障。

  趁着这股热度发酵,共青团绍兴市委联合绍兴本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在线上发起“在绍兴,一起过年”100个理由的征集,收获数百名网友的留言支持,字里行间皆是真情实感的流露。

  ▲优质留言截图部分展示

  线下,社区门禁宣传画面上线,近200个小区点位铺展,预计覆盖近50万社区居民,更成为社区出入口一道美丽风景的风景线。

  ▲社区门禁画面

  3

  活动升温

  触动内心H5,深入群众进社区

  129-23日,“在绍兴,一起过年”H5全民转发及线下进社区活动,深入到群众内部,让全城人真切感受到此次活动节节攀升的暖度。

  让人颇为意外的是,一场公益活动能有如此大的手笔。

  在柯桥车流如织的金柯桥大道上,于城市繁华的CBD中心,永利大厦、创意大厦等大厦群以及瓜渚湖北岸公园的亮灯仪式,作为此次活动升温的华丽预告,点亮的不只是城市上空的夜,还有新老绍兴人被触动的心。

  作为线上倡议的一次集中收口,“在绍兴,一起过年”倡议H5重磅上线。

  短短一周时间,即得到全城超15万人的接力转发,每一位分享者所转发的链接上还有一个专属的接力编码,给予很强的参与感。

  ▲“在绍兴,一起过年”倡议H5展示

  作为线下倡议的一次深化,进社区活动在全城40多个点位铺展,包含社区、景区、广场等丰富场景,覆盖全城近10万人。

  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志愿者,金昌公益进入社区引导倡议签字,并发放春节的暖心物资,让人倍感亲切。

  看着倡议墙上,一个个名字签署之下的烙印,我们也真切感受到,成千上万的新/老绍兴人们想要借着这次机会,来传达自己响应留绍过年的决定和自愿留绍过年的心声。

  4

  活动高潮

  《在绍兴,一起过年》暖心大片首发

  23日,《在绍兴,一起过年》暖心大片全网首发,更是将此次留绍过年活动推至高潮。

  防疫之举,全民有责。视频的推广,获得了众多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鼎立支持,新华网、绍兴青年、青春绍兴、越牛新闻、网易新闻绍兴、新浪乐居绍兴等近20个平台同步转发。

  仅一天时间,视频即已累计收获近百万人次的点击和观看。

  ▲绍兴实景/冯伟尧摄

  当然,最终能让活动发酵成为全民参与、全城发声的话题性传播事件,离不开主办单位共青团绍兴市委,与网易新闻绍兴、金昌集团、金昌公益、浙江潘栋民基金会、识越传媒、越珑门传媒科技,以及共青团越城区委、共青团柯桥区委的倾力合作和支持。

最后,特别鸣谢以下参与活动或给予活动帮助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

  《在绍兴,一起过年》
暖心大片拍摄鸣谢单位
(以下排名按首字母排序)
北海特勤消防救援站饿了么国家电网绍兴供电公司瀚腾文化金昌白鹭凤林金昌公益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柯桥区 正宗温岭年糕柯桥苏诺纺织有限公司柯桥区柯桥街道黄社溇社区柯桥区柯桥街道笛扬社区柯桥区柯岩街道南闲社区绍兴鲁迅纪念馆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绍兴咸亨酒店越城区城南街道阳明社区越城区灵芝街道天和社区迎恩门风情水街

  线下倡议进社区
(以下排名按首字母排序)

  灵芝街道天和社区

  灵芝街道外滩社区

  迪荡街道都泗社区

  迪荡街道云东社区

  塔山街道罗门社区

  城南街道阳明社区

  鉴湖街道春风社区

  府山街道下大路社区

  北海街道联湖社区

  迎恩门风情水街

  北海街道信达社区

  东浦街道镜水社区

  斗门街道昌兴社区

  齐贤街道迎驾桥社区

  柯桥街道柯迎社区

  柯桥街道黄社溇社区

  柯桥街道玉兰社区

  柯桥街道笛扬社区

  柯桥街道梅陇社区

  柯桥街道后梅社区

  柯桥街道大渡社区

  柯岩街道南闲社区

  柯岩街道梅墅水庄社区

  柯岩街道鲁镇社区

  柯岩街道新未庄社区

  冬将尽,春可期

  待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再庆合家团圆,国泰民安

  每一个留绍过年的人,都很了不起

标签: 社区 倡议 过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