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取消限售!绍兴房地产最后的枷锁打开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6 08:48:34
摘要
  5月24日,绍兴楼市传来重大松绑政策——   从5月25日起,绍兴一、二手房限售政策正式放开。

  

  绍兴重大松绑政策来了

  点击视频,查看深度解读

  1

  5月24日,绍兴楼市传来重大松绑政策——

  从5月25日起,绍兴一、二手房限售政策正式放开。

  相关报道截图

  而在此之前绍兴的限售政策是:

  2017.10.13-2021.06.03,拿证后限售两年;

  2021.06.04-2022.04.20,拿证后限售三年;

  2022.04.21-2022.05.24,网签后限售三年;

  这也意味着,从2017 年开始的绍兴限售政策彻底取消了。接下来,购房者只要办出房产证,就可以正常上市交易。

  但需要注意的是,房产证不满2 年交易的,依然需要多缴纳5.3% 的增值税。

  相信马上有人会问,那前几年因为政策导致限售2年或3年的房子,是不是也可以解禁上市了呢?

  据我们多方求证,答案是否定的,限售取消政策仅适用于:5月25日起,新购买的一、二手房。

  当然,具体如何执行,还得看各地产权窗口的解释,以官方为准!

  2

  这两天,识越好房从绍兴多家商业银行处了解到,绍兴房贷利率有了新动向。

  首套房,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贷款利率最低可到4.25%。

  二套房,基本上依然为5.05%。

  且翻看绍兴房贷历史,4.25%的利率,可是近30 年来的房贷最低值。

  而这一波持续的政策松绑、和历史罕见的大降息,都说明此前绑在房地产上的多重枷锁,正在一个个消失。

  为什么要放开这些枷锁呢?

  因为有一个更大的枷锁——那就是疫情。

  局部区域的疫情,所导致的停业、闭店、封控,已经严重影响到老百姓正常的生活、工作和收入,也导致很多人开始不敢随意消费,更不敢投资,对未来充满着悲观。

  现在如果你跟身边大部分人提买房,估计都会得到对方的白眼,并附上一句“饭都不吃起了,还买房?

  但我们说“危机”、“危机”,“危险”之中自然也蕴含着“机遇”。

  越是这个时候,你就越要冷静的观察+理性的分析,疫情之下,经济萧条,我们相信会有一些价值被低估的资产流出,如果你手中有充足的现金,或许可以伺机而动。

  中国经济的自我调节能力依然很强,我们和发达国家相比,依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我们所在的长三角城市群,特别是杭州都市圈,依然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方之一。

  当我们的生活逐渐回归正常后,那些被低估的价值必将回归,甚至更高。

  当前,虽然我们周遭都是一地鸡毛,但不论生活,还是投资,都应该秉持长期主义的观点,用更长远的视野,来看待当前我们所经历的经济周期。

  “悲观者也许正确,乐观者往往成功!”

  3

  昨天,绍兴利率降至4.25%的消息发布后,公众号后台及购房群有不少网友反馈,“为什么今天我去银行问了,说没有4.25%的利率啊?”

  对此,我们的回复是,绍兴确实有银行开始执行4.25%的首套房利率,但不是所有银行都是,或者说不是每个人都能贷。

  当下是利率调整的频繁期,各家银行的执行利率会相应浮动,且针对不同楼盘,不同的个人征信情况,利率都会有所差异。

  为了让购房网友们对绍兴主流利率有一个更准确、直观的认知,我们深入“房贷一线”,咨询了绍兴一些热门新房楼盘,看看他们的合作银行,目前能给到的首套房贷利率到底是多少呢?

  根据表格显示,买绍兴不同的楼盘,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差异还是蛮大的。

  观澜云庭、会稽云庐、未来城等楼盘,最低为4.65%。

  四季园、黄酒小镇、和樾府、春风十里、镜庐、印樾府等楼盘,最低则在4.4-4.45%之间。

  而润樾山名邸、湖珀隐秀府、华发金融活力城、烟波飞鹭等少量楼盘,最低已可到4.25%。

  此外,同样是农业银行,观澜云庭和四季园能贷的首套利率下限,却相差了25个基点。

  从中,不难发现一丝规律,高端改善楼盘+央企国企楼盘的客户,似乎更容易从银行获取较低的贷款利率。这应该与房企风评,以及个人的征信、存款等因素有所挂钩。

  而与首套房利率差异大形成反差的是,绍兴二套房利率的整齐划一,基本都在5.05%。

  由此也可看出,政策还是利好尚未买房的刚需购房者的,房住不炒的主线不变。

  当前,刺激消费、投资的政策这么多,确实是一个难得的置业时机。

  那么,手里有钱的你,准备好出手了吗?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标签: 政策 楼盘 利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