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绍兴的房企都安全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2 08:55:18
摘要
  过去的几个月,多个全国知名房企爆雷,其中一部分房企在绍兴也有正在开发的项目。

  过去的几个月,多个全国知名房企爆雷,其中一部分房企在绍兴也有正在开发的项目。

  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新房,最担心的不是房子的品质问题,而是这个房子能不能顺利交付。

  我们后台,也收到很多“买某某开发商的房子是否安全”的咨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了解导致开发商资金紧张的原因。

  很多人说,是因为开发商过于激进,使用高杠杆,才爆雷的。

 那么,难道早几年他们就不激进吗?

  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家大力整治房地产金融乱象,从源头上遏制了资金涌入房地产行业。

  像过去那种“借高利息、借新还旧、互相拆借”的资本运作模式,行不通了。

  另一方面,开发商就算卖了房,购房者的购房款,也不能及时进入开发商的钱袋子。

  给你捋一下流程:

  房子首先是要在政府官网上备案,然后签订正式购房合同,银行审核贷款资格通过,等到开发商房屋结顶再放款。

  但是,这笔钱不是直接打到开发商账户的,而是进入到资金监管账户,开发商想要使用,需要经过政府、银行的层层审核。

  今年大部分的时间,以上的每一步流程的推进,都阻力重重,开发商的回款周期也不断被拉长。

  一边是借不到钱,一边是卖了房也拿不到钱,双重夹击,才出现了不少房企“爆雷”的情况。

  那么,这个“房住不炒”政策下的急刹车,还会持续多久呢?

  答案是,正在逐步改善。

  早在10月底,央行多位领导在公开场合表示要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房贷供需关系要回归正常。

  近期也有银行业内人士向媒体透露:“热点城市的按揭,积压 3个月以上,要求对按揭不再过分干预。”

  从绍兴越城区新房网签套数来看,自8月的 500多套以来,近4个月已经连续上涨,11月近 1500套。

  虽然只是此前积压的网签新房释放了,但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政策松动、按揭加速、网签释放,这些都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正在慢慢走出低谷,回归正常。

  当然,虽然小利好不断,但国家更多是希望房地产回归到“房住不炒”的居住本质,毕竟每一家房企的背后,站着的是千千万万个正在还着房贷的普通家庭。

  在年末回看过去这一年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博弈。

  经此一役,也让很多开发商对政策心存敬畏。

  只有百姓安居,企业才能乐业,道理简单,践行不易,大家且行且珍惜。

  想了解更多房地产政策解读,记得点赞+关注!

标签: 购房 地产 开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