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5地共成交109万,绍兴王坛镇农村宅基地跨村竞拍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30 08:39:28
摘要
5地共成交109万,绍兴王坛镇农村宅基地跨村竞拍

  7 月 28 日上午,王坛镇镇政府举办了喻宅村农村宅基地镇域跨村有偿选位竞拍会,共 8 人参与现场竞拍竞争,其中1户为跨村竞拍。

  据悉,本次竞拍中首推的 5 宗宅基地都位于喻宅村内原圆珠笔厂地块,本次竞拍会共计举牌 70 轮,溢价率达 81.7 %,最高成交价为 32 万元。

  竞拍标的 | 图片来源:锦绣王坛公众号

  最终,本次参与竞拍的 5 处标的物全部成交,其中建面约 115m² 宅基地使用权成交价 32万 元;剩余 4 处建面约 80m² 宅基地使用权成交价分别为 26.5万 元、17.5万 元、20.5万 元和 12.5万 元。

  本次竞拍共计为喻宅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收 109 万元。

  喻宅村党支部书记孙仕华表示农村宅基地农户资格权跨村实现形式,让宅基地跨村流动成为可能,引入更多活力唤醒沉睡资产,给村集体增加收益,且此举大大丰厚了村集体经济“家底”,将纳入三资管理,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

  此外,引入竞拍机制,由市场来定价,也有利于宅基地分配的公平公正。

  王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行先试宅基地镇域跨村有偿选位,可以极大缓解用地紧张村庄农户的建房难问题,同时,坚持严设竞拍条件、严守竞拍程序、严格拍后管理,这将是王坛‘去工业化’后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将对镇域跨村有偿选位竞拍流程进行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为省、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王坛经验”。

标签: 成交 基地 宅基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